close
發福廚房
TEL:(02)2713-5923
ADD: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140巷2號
-------------------------------------------------

原本我以為我們吃的發福廚房只是一間小小的店,因為它開在shiro公司旁邊而已,是他們部門聚會、中午吃飯常常光顧的餐廳。也許就是因為我們都太常吃了所以不在意,沒想到要寫食記時上網查詢店家資訊,這才發現它這麼有名氣,我一直以為發褔廚房要排隊是因為座位很少!(當然座位少是個排隊的原因,但我絕對相信主因是它很好吃)。我們也算蠻幸運的,吃了那麼多次,等最久的就十五分鐘,其他幾次都是立刻有座位的。

而這次的第N訪,是因為梵谷展。我們時常參與國內大小的展覽,這是我們最專心地一次!一專心起來也忘了時間,從歷史博物館出來時肚子正唱空城計呢。正好我打算到內湖costco補點貨,我們就將很順路的發褔廚房列入考慮,大約下午三點時到達發福廚房,店裡正好有空位,二話不說就先入座啦。


(發褔廚房店內一景)

發褔廚房外觀給人的感覺有點像電影上會看到那種有開放廚房的美式餐館,外面的吧檯則有三個座位,但我想冬天時應該沒什麼人想坐...天氣冷又吹風的,還是店內會溫暖一些。而我們的座位在進去右手邊第一桌,也是我們第一次坐到四人桌(或許是因為沒客人候位),看照片的視角就知道了,發福廚房真的很小...

我蠻喜歡發福廚房的菜單,看起來讓人覺得很明瞭。每一種漢堡的名字下面都有基本的解釋,而不是一堆名詞讓你挑選你中意的,點餐上桌後才發現裡面夾的是你喜歡的配料。前幾次到發福廚房,我都是點醬燒起司雙層漢堡(NT$195),人老了總是有莫名的堅持,所以我又再點了醬燒起司(真的很好吃嘛...)。而餓壞了的SHIRO則是在我建議之下,大膽點了巨無霸牛肉堡(NT$280),裡面夾了半斤的牛肉啊~~~反正早午餐都沒吃,這頓吃完連晚餐都省了。我們此頓打算連晚餐都一起解決,所以又點了紐約辣雞翅(8支NT$160)。另外還點了奶茶及綠茶,但後來發現這種餐點就是要配碳酸飲料才夠味!下次會直接點可樂吧。噢,差點忘了!發福廚房的漢堡都有附餐(薯條/薯角/洋芋片三選一),我們點了薯條以及薯角。



點完餐沒多久,紐約辣雞翅就來了!算一算我們一人可以啃四支雞翅,真的超級過癮。雞翅的表皮已經非常夠味了,除了酸辣的滋味外,口感也很不錯。每一口都在期待著撕開外皮後,能嘗到多甜美的肉汁。一旁附的沾醬應該是以tabasco為底去做的(味道很像),沾上一口更夠味,很辣呢。



shiro的巨無霸牛肉堡真的超大,拍照時一直感受到別桌投射來的好奇眼光...這個漢堡一上桌就很驚人吶,以它的高度如果中間沒插那根竹籤,說不定會垮啊。menu上寫的半斤牛肉分成了二片,外邊些微煎熟,咬開還有豐富的肉汁,粉紅又juicy的牛肉,果然是會讓人一口接著一口的。這巨無霸比較偏向牛肉的原汁原味,但我這個重口味的人還是喜歡一直以來偏愛的醬燒口味。



我的醬燒起司堡可以嚐得到明顯的醬燒味,這個偏甜的味道我個人很喜歡。麵包烤得微硬,搭配濃稠的二片起司還有柔軟的牛肉,這滋味的確令人著迷,所以我才會一而再再而三地都點醬燒啊~~



附餐有薯角及薯條,嚐起來是沒特別之處。但是「蜂蜜芥末醬」就夠吸引人啦~不管是薯角或是薯條,只要沾了蜂蜜末醬就很好吃!每次我都可以把醬光光(←根本是來吃醬的)

聽聞發福廚房要開二店其實還蠻開心的,總算是有第二間店來分擔人潮了,下次我們圖個方便在下班後順道吃晚餐,不知道還會不會有以往不用等位的好運呢: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