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想吃美食也是一種衝動吧:p 沒有被別人的食記生火,也沒有預訂哪一天要吃大餐,只是一個衝動想吃牛排。正巧妹妹前幾天才去小銅板用餐過,腦海裡立刻浮現了這個名字,訂了位,勉強算是有那麼一點計劃。

我的公司比shiro遠得多,偏偏小銅板只能訂6點半的位子,其餘時間僅開放給現場客人,所以我只能一下班就拼命趕...好在小銅板的位置很好找,周邊的錦州街也許多車位,我不偏不倚趕在6點半到達門口。

小銅板的消費方式很簡單,主餐一份約269元~369元,再加199元,就有前菜、湯、沙拉、甜點及飲料。事後證明,除了主餐很棒之外,其餘的副餐也很好吃呢,外加199元十分超值啊!

野菜時蔬沙拉

有了這次滿意的經驗,下次肯定會再來...不過今天我和SHIRO的沙拉,都很一般,下次要點,我們應該會選擇比較美的凱撒沙拉吧:P

日式牛蒡沙拉



原本我是要清爽口味的,點餐時服務生已經告訴我是油炸的,我還是堅持點了這道...所以太油膩就只能怪自己啦~
其實口味和我想像中的不一樣,這道沙拉嚐起來不像涼拌牛蒡絲一樣淡,入口後有一種很濃厚的牛蒡原味(請容我這麼說...)
配上醬料感覺在我口中不怎麼調合,也或許我吃習慣涼拌的,總覺得油炸的不像牛蒡了XD

干貝海鮮塔佐青醬



我覺得這道前菜超好吃!!!海鮮塔的用料很豐富,雖然份量只有小小一球,但是吃得到許多東西啊~其中就屬章魚最有嚼勁了,干貝也隱身在裡頭。青醬原本味道就重,和海鮮搭配起來意外的合,是一道我連青醬都想嗑完的前菜呢。

鮮蝦時蔬捲



時蔬的部份很少,中間包著的東西味道很像河粉,一旁附有沾醬。與醬料配合起來口味不錯,和我的青醬比起來算是清淡口味了。

大蒜麵包



第一次吃到附餐麵包這麼大一個@@...我原本就愛重口味(蔥薑蒜香菜,來者不拒),對於我來講,這個麵包簡直美味,光是香蒜的味道就足夠讓我吃下一整個了,更別提它微酥的外皮,以及裹滿了大蒜醬的白細內裡。吃完這個,會突然驚覺等會兒的牛排怎麼辦:P

蔬菜牛肉湯



和shiro一起吃遍大江南北,生性不多話的他,很少針對某道料理品頭論足,更不可能看到他大力推薦。但這蔬菜牛肉湯可是成功收買他的心啊,在熱騰騰嚐了一口之後,他彷彿驚為天人一般拼命塞給我要我嚐嚐。

嗯~這道湯頭味道真的不錯,喝得出蕃茄的甜味及濃厚的牛肉香,而且牛肉軟爛又入味,在口中輕輕翻動就散開,更讓人覺得小銅板的這道湯下了許多功夫啊。

酥皮玉米湯



和shiro點的上乘之作比起,我的酥米玉皮湯的確是沒創意的多。
不過用料頗豐而且玉米的甜味完全融入湯裡, 也是挺不錯的湯。但千萬不要急著把酥皮通通推下海,否則就會像我一樣變成酥皮玉米粥啦,小銅板的酥皮量不是普通的多,適量地把酥皮摻入我想是正確的用法。

小銅板牛排



主餐除了牛排之外,其實還有像義大利麵等主餐可以挑選,不過我們是第一次來用餐,又久聞小銅板牛排的盛名,當然怎麼樣都不能放過它囉。

小銅板牛排上桌時,服務生會順便帶來三種醬汁,分別是:大蒜、黑胡椒及蘑菇醬。

我和shiro都蠻喜歡口味重的醬料,所以不約而同的選了黑胡椒醬。事後才想問小銅板能不能醬料各半,或三種都各一點?若三個願望可以一次滿足的話,我想是最理想的狀況。



雖然平常我們喜歡吃5分熟的熟度,但第一次用餐還是依照服務生建議的七分熟最保險。瞧這牛肉,一切開有著整齊美麗的紋路,還略帶著粉紅顏色,一看就是帶汁又香甜的肉質。

沾上小銅板的黑胡椒醬,第一口感覺十分夠味,醬汁和牛肉的完美結合,會讓人想一口接著一口呢。雖然黑胡椒醬夠香又嗆辣,但吃牛排時(特別是"好"的牛排),我都會建議用鹽提味就好了,鹽才是最能將牛肉的甜美帶出來的調味料!小銅板牛排也是如此,搭配黑胡椒醬及鹽,各有不同的滋味呀~



餐後飲料我們都喝冰咖啡,雖然冰咖啡無法拉花,但看到焦糖畫出的圖案,也不禁覺得小銅板真是誠意十足啊,有許多小細節都注意到了。一般店家附餐飲料大多都是插上一根吸管就端出來了,小銅板還十分貼心地附上一根長長的湯匙,好讓我們可以將糖漿均勻地混合。吃了不少餐廳,真的很少有店家發現用吸管很難攪拌...



甜點則是巧克力慕斯及我最愛的法式布蕾。口味都很不錯,特別是巧克力慕斯,味道很厚重,味道稍甜但也不至於太膩,還有用心的盤飾,看了就開心啊!

法式布蕾則是奶味好重,但是正合我意,又濃又香...一下子就一掃而空。

小銅板牛排果不然負盛名,餐點及服務都有一定水準,是間讓我和shiro都會想再來的店。或許下次我們的哪個紀念日,也可以選在這裡慶祝也說不定,畢竟這裡的燈光、座位及裝潢都讓人感覺很舒適,會想再次造訪呢。

-------------店家資訊-------------------
小銅板牛排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12號2樓
02-25367553
11:00~22:00

http://www.piecettes.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