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724

前二周,我和大學的好姐妹,約了個下班時間,大家一起吃個飯,做做我們的創業夢。但信義區的餐廳真的不太好找,我們最後落腳的地方是信義新天地A8館的「鳥樓」。原本是要到春水堂的,但信義新天地的樓面像迷宮一樣,我們怎麼走都找不到= =" 好在後來臨時決定的鳥樓,環境及餐點都很不賴,讓我們有個愉快的聚餐。

鳥樓位於地下室一樓,有室內及露天的用餐區,室內就是在A8館裡,室外的用餐區也在旁邊,只是上方沒有一樓地板遮蔽,僅僅用了黑色的麻布圍繞著整個用餐區。也因為麻布十分通風,雖然是室外區域卻也十分涼快,聊天聊到後來都讓我發顫了~

DSC_4725

餐點部份,有許多港式鹹點及甜點、飲料可以選擇。我和好友不約而同選了優惠套餐,我的是「XO醬豬扒炒飯+元盅雞湯」、好友的則是「港式干炒牛河+鳳爪+飲料」,我們的組合都是NT$350元+10%。

DSC_4729

點完餐沒多久,我的雞湯就來啦!先不論口味,光是這樣裝盛的感覺就蠻討我喜歡的,這樣一盅份量可不少~

DSC_4734

外表金玉其外,但內容物可不馬虎,好幾塊雞肉都卡在盅口出不來,連湯匙要伸進去都有困難,可見料有多豐盛。除了必備的雞肉外,還有竹笙、香菇、少許藥材等,口味清甜而不鹹膩,雞肉則是熬煮的軟爛好嚼。牙口不好的也不擔心要在大庭廣眾下啃骨,輕輕一帶雞肉就「骨肉分離」啦。

DSC_4738

鳳爪份量雖不多,但口味我也喜歡(道不道地就不知了...),鳳爪該有的口感、味道都很到位,先油炸再回軟也讓皮骨一吸就輕鬆分離,雖然是好友點的,但我還是很幸運的分到了一塊,真好吃!(基本上,鳳爪我很少說不好吃的)

DSC_4733

干炒牛河上桌!滿滿一大盤,這牛河有濃厚的沙茶味,而且還有些許炭燒的味道,好友直呼好吃。雖然好吃,但正妹好友還是吃不完啦(難怪人家那~麼瘦!),我幫著吃一點也無法解決它...(我的炒飯簡直是座小山丘!)

DSC_4736

豬排炒飯,上面蓋了四大塊豬排,雖然有點乾,味道卻很香,越嚼越覺得好吃。炒飯則是粒粒分明,而且和牛河一樣有著一股炭燒味,對我來說美味極了!若不是胃納有限,真的很想通通吃下去(這時就覺得SHIRO很重要了^^"),偏硬的飯果然是我的最愛,簡直欲罷不能!

在我們談著創業大夢的同時,也能享用這些美食,果然是令人愉快的一餐。而且也讓我們除了春水堂之外,有了另一個在信義區聚餐的選擇,算是收獲豐盛的一天!

-------店家資訊-------

鳥樓香港茶餐廳

(02)2723-5879

台北市松高路12號(新光三越信義新天地A8館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