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食代(Food republic)是新加坡很大的餐飲集團,中大型的百貨公司都可以看到它的蹤影。從SWISSTOEL走出來後,我和Shiro沒什麼方向感,反正摩天輪那麼大,往摩天輪走就是濱海區準沒錯,朝著摩天輪走的路上,看見了不少百貨商場,隨便挑了一間就走進去覓食,沒想到就這麼剛好看到大食代。

台灣剛開幕不久的板橋大遠百,也引進了大食代進駐美食街,不知道大家從照片上看不看得出來,大食代著重在五感體驗,你吃的、看的、聽的,所有感受都要不一樣。而我一踏進這個地方,第一個感覺是它好像書店,燈光美、氣氛佳,每個攤位都有精美裝潢,看著也是一種享受。

其實這裡的攤位沒有二樓,但是那裝飾的就像有二樓一樣,好像可以爬上去呢!

Shiro好像走在書店一樣,但其實這裡是美食街啊!而且各國料理都有,西式、中式、南洋,要吃什麼有什麼!而且壁紙都是書~真是偽裝書局偽裝地十分徹底啊。

出國總是這樣瘋狂亂拍,還沒選好要吃什麼,照片反到是照了一堆。

最後挑的,當然是到新加坡要吃的囉!因為我們不太曉得新加坡的特色小吃是什麼,但總覺得和南洋味脫不了干係,於是就找了南洋小吃。

這家店很可愛,叫做大馬路邊攤~~但是價格真的不可愛啊!(應該說新加坡的物價真的高出台灣好多好多啊~)

我點的是咖哩叻沙,而Shiro則是馬來西亞傳統麵。順道一提,在新加坡自助真的是沒什麼難度,因為菜單都是簡體中文,很容易看得懂;溝通上,我們三天內碰到少數的人講中文,但是大部份的年輕人都是用英語溝通,所以能講一些簡單的英文,在新加坡就暢行無阻啦。

我的咖哩叻沙,本來期望嚐起來辣一點,但吃了一口卻發現還好,辣度普通,紅通通的一片辣油是唬人的成份居多。叻沙裡面放的很像台灣的粄條,但又比台灣的厚及粗,連咬起來都比較有嚼勁,還有上頭二塊吸飽了湯汁的油豆腐,味道好極了!這是我在新加坡吃的第一餐,印象很好,也是我期望的美食,真的很不賴啊~

Shiro的家常麵,麵體看來很像泡麵,上頭有川燙過的豬肉,湯汁則像醬油一般。不過麵體有太濃的鹼味,我不是很喜歡 = =" ...最後就由Shiro自行解決了。

吃飽喝足後,我們的新加坡閒逛之蜜月買到吐連載,即將登場囉!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