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崙市場-宜香蔥抓餅
ADD:台北市松山區八德路三段與北寧路交叉口


中崙市場對REI來說,真是熟悉不過的一個地方。以前在這裡上班,常常吃的東西都沒什麼感覺,換了工作以後,反而很多味道讓REI懷念著,只要找到空檔時間就會到這裡吃東西,不然就是買回家弄來吃。中崙的蕃茄麵十分有名,這裡還有大排長龍的佳味涼麵,也有多年歷史的陳記燒臘,而REI最近瘋狂想念的,就是這味「宜香蔥抓餅」了。

宜香蔥抓餅的攤子不怎麼顯眼,但是你一定會看到攤子前面總是擠著許多婆婆媽媽。還沒靠近攤位就可以聞得到香噴噴的蔥抓餅味道,不用加蛋、不加醬油,灑點胡椒就是人間美味了。不過,不要誤會啦,攤子前面放的都是老闆煎好的「試吃品」,想要吃一整塊的,就買回家自己煎囉!

宜香的價格不貴,八個蔥抓餅才100元,平均一個12.5元。若是常買或是和老闆混熟了,他還會多送幾個,甚至煎好一整塊送你吃(這是REI的終極目標,所以常常買XD)。REI目前買到最低的均價是一個11.1元,拿來當早餐再加個蛋也頂多15元就吃得飽了,所以REI和家人都很喜歡宜香的蔥抓餅。



宜香的口味很多種呢,除了上圖介紹的四種口味外,還有紅麴口味、韭菜口味,基本上許多受歡迎的口味,這裡都買得到。



買回家的是冷凍麵糰,所以需要先解凍才能讓麵糰伸展。REI比較偷懶,等不及慢慢解凍,直接丟進微波爐解凍比較快。如果是要拿來當明天早上早餐的,也可以睡覺前先放到冷藏室,早上起來就可以吃囉!

REI在家都是將麵糰攤在盤子上,能拉多大就拉多大,反正丟下鍋子還是要整形的。



不需要放油,鍋子開小火不用熱鍋就可以丟下去了。先煎到中間有些部份變成半透明狀時,再翻另外一面。



另外一面也煎到有點"恰恰"(台語)時,就可以拿鍋鏟開始「抓」了。其實抓餅沒有什麼訣竅,反正就是把餅弄鬆就是了,雖然REI常常笨到把餅弄破,但還是不減美味喔。需要加蛋的話,抓鬆之後再加蛋,蛋熟後就可以起鍋了!



這是山藥口味,帶點淡紫色的餅皮,吃起來酥酥軟軟的,帶有一抹淺淺的山藥味,還有不時吃得到的青蔥香。每次自己煎完之後,都覺得出去外面買很不值得,REI在家喜歡自己變化口味,加起司或是肉鬆、生菜,都超級好吃的。



這是全麥口味,看餅皮就知道。每一口都有濃濃的麥香喔,還有為數不少的青蔥作伴,味道真是一級棒。不管有沒有加蛋都非常好吃,有時候只灑胡椒就夠了呢!REI覺得是宜香做得很好,所以回家怎麼煎都很好吃,而且宜香也批發給很多蔥抓餅的攤子,在外面買不如自己做,又省錢健康!另外,香椿的味道也十分特別,很好吃喔!

切記不要放油,有時候煎二個蔥抓餅逼出來的油,都可以拿來煎蛋了。而宜香在中崙市場並不是天天都擺攤的,老闆固定在隔周五出來擺。REI上次是4月3日買的,下一次要等到4月17號了,若是太晚到還買不到幾個熱門的口味,所以要買的最好在下午一點以前。REI下次還想買紅趜的來吃吃看呢,看起來也很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