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REI和SHIRO看電影的頻率真的蠻高的,或許是暑假檔期,每部片都來勢洶洶,我們的錢包早就已經傳便便(台語)了。雖然期待中的赤壁及神鬼傳奇三還沒上映,不過想看慾望城市的心情真是弄的我心癢癢啊~原本預訂看慾望城市的晚上,卻因為REI跟客戶聊太久而趕不上,下一場又必須等待三個半小時,最後REI和SHIRO就挑了時間最近的全民超人啦。

好在國泰世華卡悠遊白金卡還有買一送一,爆米花可樂打五折的優惠。不過第二次續約的內容和第一次差太多了,從今年七月一日起,買一送一只限每周三,不像以往是周一到周四~而假日也沒有早場優惠價了,讓我們有點失望。不過好在今天是星期三啊,買一送一還是派得上用場。

不知道是不是威爾史密斯的關係,全民超人才剛上映就熱賣啊,最近的場次都只剩前三排的座位,決意今天一定要看電影的我們,還是不怕頭昏的買了第二排的票。入座之後,才知道第二排真的很斜又很近呢,SHIRO還拿下眼鏡看完整場,不然頭都要昏了。

全民超人這部片,跟以往所謂的英雄式的片子有很大的差距。在片中,hancock是英雄,救了很多人,降低城市的犯罪率,可是他卻不受人喜愛,沒有英雄式的歡呼及愛戴,甚至一堆人希望他先坐牢吧。

或許不是hancock這樣的人,很難懂得降落要優雅、別人做的好時要說good job、要走正門、不要破壞東西對他們來說是多困難的事。甚至做了許多看似對這個城市有幫助的事,卻一堆人巴不得他不要出現、不要幫忙,警察會做好這樣看似他功勞的事。



所以電影廣告才說,拯救世界也需要態度吧,沒想到HANCOCK會酗酒,連小孩也忍不住罵他混蛋。如果沒有遇到雷的話,我想全民超人很難有改變了,他不會老、刀槍不入、力大無比、會飛會跳,不懂八十年前他失憶時,為什麼沒有人來"領"他?原來他也有寂寞的時候,雷是個好人,幫助他改變形象,勸他自動坐牢,讓人民想念他的英雄事蹟,此舉果然奏效。



HANCOCK才可以從英雄姿態再度出發後,這部片之後的劇情都感覺上沒那麼必要了...

他發現雷的太太跟他是同一種人,而且還是全世界僅剩的二人,原來在幾百年前就已經分手了。從這個梗開始,就屬二人在廚房裡那段最好笑了,不管是拿刀、鍋子、桿麵棒測試雷的太太,都超級爆笑。

其實整部片給我一點啟示,有時候別人對待我們的態度,是我們不喜歡的,不代表那個人不喜歡我們,而是我對待他的方式是否也是他能接受的。說起來抽象,不過很像REI在工作上遇到的困難,有個我一直想幫忙的同事,不過不管怎麼對他好都沒辦法讓他做到與我期望的一樣,甚至最後改用消極的激將法、酸他,也沒有辦法改變他。曾經一度覺得灰心,不過看完HANCOCK,我突然覺得或許還有一些辦法,以正面的態度來看待這一切吧。^^

不過HANCOCK還是有錢再進戲院吧,或許你也會有興趣了解拯救世界的態度是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