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期待很久的赤壁(上),很難形容觀後感耶,第一次看完電影不知道該說好還是不好呢。

在看這部片之前,SHIRO就一直強調,叫我不要拿三國志以及三國演義來跟劇情比較,如果比較了一定會很失望,畢竟劇情許多地方都與正史或是三國演義有相異之處。看這部片之前,要記得不要硬將過往記憶套在劇情上,而且一定要記得這是上集,精彩的赤壁之戰在下集,赤壁上的舖陳較多,也因為分成了上下二集,劇情拖得較長。

首先,片中一開始的皇帝果然就像籠中鳥一樣,不自由,也沒有自己的意見。不管是官員或是將士們,很明顯的感覺出對曹操的尊重及畏懼,連要不要出兵都要曹操說了算。劇中唯一敢站出來反對的孔融,也很可憐地被賜死啦。

片中對於戰爭的描述過程,在八卦陣的地方還蠻冗長的,不過一一地讓每個將帥展現一下實力也是不錯的。只是張飛出場時,怎麼很像拿橄欖球衝撞敵軍的選手,真的很妙。而趙子龍,也如想像中的帥氣,由胡軍來飾演這個角色,十分合適,SHIRO還一直說跟吞食天地中的趙雲根本是一樣的。周瑜幫趙雲吃那一箭有點太假了,而每個將軍都像是開了無雙一樣,一人抵百人,看了過癮。

雖然是描述三國的片子,但是也藏了許多笑點,像是孔明的"略懂"、孫尚香的"匹女有責",不時會有笑點出現,而笑點似乎都繞著孔明較多(雖然不時會想到大哥是對的XDDD),不過以這樣描寫史實的片子(史實?三國志VS三國演義),看了不會太緊繃。

老實說整部片看完,還沒描述到赤壁之戰,也沒有太多計謀的描繪,有點令人失望,特別是看到最後寫了請待下集才讓人抓狂呢,幸好rei和shiro進場前已自知這是上集啦。也或許是拍成上、下二集,所以上集有些劇情拖太久了,會小小地沉悶一下。

選角方面,曹操最合適,好色、野心、謀略、孤獨都被活靈活現地演出來了;趙薇,也演出現孫尚香該有的靈氣及英氣,難怪這個角色要交給她了;梁朝偉的周瑜就不用說了,深遂的眼眸已經說明了很多事,沉隱、內斂都展現地淋漓盡致,影帝就是不一樣啊。

我不是專業影評人,只是個平凡愛看電影的觀眾~這次看完赤壁,突然有個念頭想好好重拾我的歷史課本,想了解這些人物之間的關係及事蹟。相信下次看赤壁(下)時,應該派得上用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