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操你媽的台北!對我來說,這個開場實在夠震撼,還加了把摔爛的吉他。

一直以來,REI和SHIRO會去看的電影,一定是預告吸引了我們,不然就是電影版上有好評推薦。不可諱言的,如果海角七號沒有在電影版上洗版,每個人看完後都回來好評推薦,這一定是我會錯過的片子。

從踏進戲院時,我就一直不斷地東張西望,很想知道都是那些人來看這樣一部片,又為什麼來看。因為REI挑的時間可好了,自己一個人看下午三點半的場次,一個人拿著爆米花、可樂就這樣進場了。

看完之後,我竟然還有莫名的衝動想再看一次。畢竟藝術欣賞是非常主觀的,REI在MSN上宣傳海角七號,也是有不太喜歡的朋友告訴我這部片還好。而上週與SHIRO看完神鬼傳奇三只想大罵這什麼爛片,但身旁還是有好友推薦。因為每個人心底被觸動的部份,是不一樣的吧。

海角七號是一部情感看似平淡,卻可以迴盪好久的濃烈。七封跨越六十年的信,有著那個時代下,不得不面對的現實,有人覺得有點老梗,但SHIRO說過,管他新梗老梗,好梗最重要!阿嘉將七封信安靜地放在小島友子身旁,我喜歡導演只拍攝到友子將盒子打開,拿出信以及自己年輕時的照片。看完信後的友子,是傷心落淚、感慨萬千、還是一償宿願,觀眾可以自行想像。

阿嘉和友子的感情發展的很快,甚至根本不知道那來相愛時就已經發生關係了,不過現在的社會不就這樣嗎?有多少人在發生關係之前,有思考過"愛"這件事。海角七號的迴響之所以大,就是因為很貼近生活,在現代人越來越開放的觀念裡,先有愛或先有性,真的很重要嗎?

片中最讓人笑翻的就是茂伯啦,連REI現在MSN的圖像都放他啦,超可愛的伯伯。尤其是片中幾段對話,都是經典,聽得懂台語的笑點應該很容易被引爆吧。哇系國寶啦,真是讓人笑翻,在樂團中要融入茂伯的傳統樂曲有點難,不過卻處處可見他與現代的磨合,最後拿貝斯還問可不可以拆掉二條絃XDDD

而范逸臣的阿嘉,個性很鮮明。在台北沒有發展空間,拋下一句:操你媽的台北!就回老家了。剛開始在家鄉的工作,其實我看得有點生氣...有些信件應該是重要的喜帖或帳單吧,他竟然全部堆在家中,提早回家,躺在床上發呆也好。能讓他感興趣的,似乎只有寄給住在海角七號的小島友子的信吧!其實我蠻想知道阿嘉看到小島友子的信後,有沒有一絲絲觸動到他的心裡。如果沒有的話,最後也不會在沙灘上對著友子說:留下來或者我跟你走!

海角七號是我近年來看完後還會上MSN宣傳的片子,一方面當然是因為支持國片、另一方面則是這部片歡樂的地方很多,常常看了會爆笑,也有幾個地方,會讓你臉上掛著淺淺的微笑。還有,看完有一股暖暖的感覺,似乎在說著六十年前的信都可以交到收信人手中了;看似沒有人才的地方硬是擠出了暖場表現優異的樂團,還有什麼困難不能迎刃而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