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荷風中國菜-大直店
中山區大直街70號(實踐大學內星巴克旁)
2532-2442
網址
--------------------------------------------------------
話說這家餐廳在學校裡開蠻久了,應該有快一年了吧,但今天是第二次踏進這家店,距離上一次REI也忘了有多久的時間。只知道每一次用餐時間經過這裡,都呈現滿座的狀態,所以才會每一次都放棄品嚐的機會。而今天會試試看荷風中國菜,其實是因為SHIRO下午就要去司法院報到啦,開始他正式的軍旅生涯。正巧荷風中國菜11點半開始營業,閒來無事在大直閒逛的我們,就這麼進去囉!

荷風中國菜大直店真的不大,我猜想座位可能40-50位左右而已。不過店裡小雖小,擺設還蠻精緻的,有著濃濃的中國風。而且服務生人數不多,整頓飯下來服務生只有二位,但是卻出奇地親切,讓我的用餐心情很好,菜吃起來也自然美味。

因為距離上一次用餐已經太久的時間囉,也不知道該點些什麼好。於是省點力氣,點了雙人合菜(蒜泥白肉、蝦醬炒空心菜、椒麻雞、薑絲蛤蜊湯。三菜一湯,附二碗飯,計600元)另外又加點了雲南破酥包(25元)及炸春捲(60元)。其中蒜泥白肉原本想換掉的,但是經過服務生大力推薦後,我們還是留它下來,而事後也証明服務生的推薦是對的^^


上菜速度蠻適中的,就在想吃東西的那一刻菜就送上來囉~首先先上來的是蒜泥白肉。
不是我要說,這道菜給我的感覺還真是漂亮。除了擺盤美之外,一片一片薄薄的,帶著些許油花的、
淋上醬油的肉就這樣在面前呼喊著快吃我吧!而偏偏我們今天帶了台不常使用的數位相機,就這樣
拿著相機對著這些白花花的肉照了好久,肚子也餓了。成功照了今天第一張對焦準確的相片之後,
REI和SHIRO二話不說,像是反射動作一般,拿起筷子、夾了肉就是往嘴裡送。恩~真的很好吃。
我不常吃中國菜,對於這道菜也不是很熟悉。但是今天吃了這一道可是完全對了我的胃口,油脂和
肉分佈的均勻不說,配上香濃的醬油膏才是叫人口水直流。REI很偏愛帶油的肉,因為吃來順口,而
且油脂在口中可以潤滑瘦肉的乾,又帶了點甜味,這才是好吃的肉呢!

而第二道菜-蝦醬炒空心菜。我個人覺得還不錯,但是就沒有蒜泥白肉來得讓我驚豔了。空心菜一直是我很愛吃的葉菜類,所以不管炒辣的、鹹的,反正主角是空心菜一定合我意的。據我所知,蝦醬是一
種很腥的醬料,但是拌炒過後卻很香。而荷風中國菜的這道蝦醬炒空心菜沒有腥味,只有端上桌時香
味四溢,還算不錯囉!

再來的椒麻雞,我記得我去泰平天國時也有吃過。不過那時的口味我已經忘得差不多了,大概是沒有
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吧,再加上沒有寫上一篇食記來記錄,自然就忘光光...而今天吃的這一道,我在
猜想是不是我對椒麻雞的印象有誤,但是既不辣也不麻,還是椒麻雞原本就不是辣的?這些的暫且不
談,荷風中國菜的椒麻雞確實不錯吃。外皮有油炸後的香脆,而雞肉則帶著香甜,味道則略有些酸,
這些口味混在一起真是好吃,很難不吃下一口。

而薑絲蛤蜊湯就是一般人所想的那樣子囉,就不另行介紹了。

說說後來加點的炸春捲,60元二大條,說貴也不貴,算是在餐館的合理價位了。送上來時每條已經
各切成三小份,看得出來師父刀工了得。褐黃色的酥脆外皮包著許多材料,我肉眼看得出的是許多冬
粉、還配上了些絞肉及紅蘿蔔。沾了一下隨盤附上的醬料,很合味道!酸甜的醬料搭配著春捲的香,
不時還吃得出絞肉及冬粉的味道,偶爾再來個紅蘿蔔的甜味陪襯,原來春捲也可以這麼好吃。跟自助
餐賣的果然大不相同~

最後是雲南破酥包。我承認點這個包子的原因是因為名字很特別,雖然我吃完之後還是不知道取這
個名字有沒有特別意涵。雖然只是個包子,卻讓我吃完後還想再點一個!純手工做的包子真的很不
同,外皮薄軟,不過撕開包子內裡卻發現很像千層派的感覺,一層一層的非常特別。我想也就是因
為它皮的口感很特別,才會看來這樣鬆鬆垮垮,但卻富有潬性。內餡有竹筍及絞肉,都有調味過,
還算蠻有味道的。特別的卻是包子吃來的口感讓人想再加點一份!

餐後的飲料REI和SHIRO都選了奶茶,還不錯喝的。要特別提出來講的就非餐後甜點-紫米粥。

恕我用粥來形容這一道甜點,因為紫米和甜湯混合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像一般的粥點。
這紫米吃來香Q帶勁不說,香甜的口味也帶著點奶香。服務生剛送上來時,乍看之下還以為是紅豆湯,但沒想到越吃越Q、越吃越香,也越來越帶嚼勁,仔細一看是紫米!真是好吃,好吃到REI和SHIRO
吃這道甜點時完全不說話,只想一口接著一口品嚐這好味道呢!

這頓下來花了我們700多,加的那一成服務費也給的很甘願。從我們用餐到離開,他們臉上始終帶著
微笑,講話也是輕聲細語,會主動加水,詢問需不需要服務,平常沒什麼服務的店家服務費都給了,
這樣的店當然給的爽快!附帶提一下荷風中國菜的源起,是現在老闆的媽媽將雲南老家的菜色端上桌
,才有現在的荷風中國菜。而我也是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椒麻雞、蝦醬這些一看就以為是泰式風味
的料理,原來是傳雲南傳過去的,算是又多學了一點囉!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