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冬天到了,總要吃點熱呼呼的食物才過癮。而燒肉跟火鍋,是我覺得冬天一定要吃的食物。
所以一等SHIRO放假,也不管天氣是不是有回暖的現象,就選定了野宴當作今年冬天第
一項冬季食物囉!

野宴的收費就我個人而言還蠻合理的,午餐一個人2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而晚餐就稍
貴了一點,是一人399元再加一成服務費。就衝著午餐硬是比晚餐少了一百元,而我們又
有HERE隨雜誌附上的九折卷,當然二話不說就是吃中午啦。

野宴的位置其實還蠻好找的,就位在正對SOGO右手邊那一個巷子走進去,往右轉就看得
到了。但說真的,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一定會想問,這真的是旗艦店嗎?
看起來有點破破舊舊,又有一點像鐵皮蓋成的店,就是我們要吃的野宴耶!

一進門,服務生非常親切地詢問我們幾位,隨即帶我們入座。而我們是第一次來吃野宴,
他也非常有耐心地解釋了用餐的規則、用餐的方法。再再都讓我覺得服務生蠻好的,
而且親切是個重點呢!

為了節省時間,野宴會先送上各式肉品、菜盤的組合。等到吃完一輪之後,可以再依個
人的喜好再點其他的食材,反正吃到飽嘛,吃得下就儘量點囉!除了燒肉之外,野宴還
附上了一鍋火鍋,哇~我覺得是冬天食物的二樣東西都在野宴吃得到,真的很令人興奮呢!

而白痴的REI,竟然帶了相機的充電器而沒帶相機,造成了這一次沒圖沒真相的食記啦。

先說說火鍋部份,我個人認為還不錯吃。但是我們點的是味噌XX魚鍋(健忘= ="),
可是湯頭喝起來到沒有什麼味噌味,反而有魚肉淡淡的甜味及鮮味。在有點冷的冬天來碗
這樣暖呼呼的湯,可真是奢侈的享受呢!

而燒肉部分,就像烤肉一樣。火候、時間都要掌握得宜才會好吃,但是除了肉本身的新鮮
及烤肉的技巧之外,我覺得野宴自己引以為傲的燒肉醬汁也是一絕。當烤好的肉沾上他們
獨門醬汁送進嘴裡的那一刻,整個人都要為這種感覺而融化了呢!燒肉我們不是第一天吃
但是這樣的醬汁清爽而不膩,還帶了點甜味,沒有一直吃肉的噁心感,真的有別於其他店
家,也讓我對野宴的獨門醬汁甘拜下風啊!

以下,就介紹幾樣我個人覺得烤起來很好吃的食材!
1.鹽味豚肉:烤好之後,完全不用沾醬吃就很棒。豬肉本身帶了點油脂,但是吃下去之後,
豬肉及油脂在口中混合的味道好極了,軟軟嫩嫩,真的非常好吃!
2.奶油扇貝:送來時,是一個扇貝上面放了些許奶油。燒烤時,將扇貝上的奶油及本身的
湯汁烤到滾了即可。一面有點熟,而另一面有點生,混合起來的滋味還真是不賴。
但如果不吃生魚片的人可能會覺得沒有熟喔,要烤得熟一點也是可以的,不過恐怕會失
去其本身的鮮甜的滋味!
3.調味干貝:點一分就來了一碗,我跟SHIRO吃得非常過癮。印象中的干貝是鬆軟而細緻
的,但是在野宴吃到的干貝非常不同。烤熟了之後,干貝還是硬硬而非常有嚼勁,而且
可以感覺得出來很新鮮呢!
4.麻糬:有原味及抹茶口味的,都還不錯吃。感覺很像烤年糕呢!

以上四樣是我去一定還會再點的食材,而其他的像牛、羊、豬、雞、魚肉,我覺得都非常
新鮮,烤起來也很好吃。最主要的還是看烤的人的功力囉!

之後,要結帳了還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就是SOGO旗艦店竟然不能刷卡,於是SHIRO就乖
乖地去領錢啦,後來我告訴服務生雜誌上寫可以刷卡呢!他回答不是每家店都能刷,
所以下次要去吃東西還是要注意一下喔!

野宴日式燒肉-台北SOGO旗艦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9巷4弄8號
電話:02-8773-7499
網址: http://www.yayan.com.tw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