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聞三味食堂的大名,若不是親身走一遭,根本不知道為什麼店門口總是大排長龍!

閒來無事的一天晚上,我和妹妹拿著相機把玩,突然興起要去大直拍夜景的念頭,但是只有美景太可惜了,再加上美食吧!就這樣決定了要去萬華的三味食堂。

三味食堂位於我上班都會經過的路上,但是白天真的不覺得這邊就是大排長龍的店。沒想到開始營業後就這麼熱門啊,我和老妹騎著機車找了半天還走錯路= ="如果被老爸知道我倆竟然在奶奶家這邊迷路,肯定被笑翻。反正,要找到三味食堂就沿著貴陽街走就沒錯了,找不到門牌的話,看人潮準沒錯!

才晚上六點,三味食堂的門口已經熱鬧的強強滾了。到三味食堂,別急著衝進去告訴店員用餐人數,門口的凳子上有塊板子,請自行拿起來登記姓氏及電話,店員會依填寫順序叫名字。如果叫號不到,就會直接劃掉啦!依這次去的經驗,我和妹妹就是先到別處晃晃,一個小時候回來,再等個三組就輪到我們了,前後大概一個小時的時間。

進入三味食堂後,我們直接被帶進二樓。用餐的空間頗大,燈光是昏暗的黃色,我們二人坐了四人桌,十分舒適。要離開時,有一桌擠了七個大男生,大家為了不要等太久,還真是甘願的很啊。

我們點的蝦手捲(NT$60)先上桌了,不是用一般的手卷架裝(因為裝不下=.=),而是類似玻璃瓶的容器,瓶口才能剛好放得下。玉米、火腿、小黃瓜、柴魚、蝦一尾,整個都快要爆掉啦,很誇張的一份啊!這份手卷十分「澎拜」,味道比較不像日式手卷的簡單,反而結合了大量的食材及蔬菜,很台式的口味。

手握壽司-半份(NT$120)

半份壽司一共有六貫,光形容生魚片有多大真的很抽象,看看上面這張照片...一翻過來,醋飯與生魚片的比例竟然如此懸殊,所以我才說這根本不是生魚片握壽司,已經是「蓋飯」啦~一上桌,真的連醋飯都看不到啊!

其他魚料也一樣很大塊,只能很勉強的放進湯匙,手一沒拿穩還可能翻掉,可見生魚片有多大一塊。真正吃了以後才知道為什麼三味食堂這麼多人了,魚料十分新鮮,特別是我愛的鮭魚滋味一極棒!雖然三味食堂給人的感覺及服務都不是很精緻的日式料理,但是就價格與食材新鮮來看,CP值真的很高。如果第一次來,一定要選擇生魚片握壽司,喜歡自己掌控味道的,也可以在點菜單上寫醬油另外放,不然送上桌時可是會刷好一層醬油喔。

揚出豆腐(NT$80)

等太久了,所以揚出豆腐一上菜就被我倆迅速吃完...這才發現還沒拍照呢>.< 不過揚出豆腐比較普通,在外面也有一些地方可以吃到,而且價位不見得比三味食堂貴,若下次再來的話,我們應該不會再點一次。

雞肉唐揚(NT$120)

唐揚雞肉好好吃!一份120元但是份量很多,而且外皮僅微酥而已,輕咬就可以品嚐得到雞肉的甜味,我好愛這種炸雞粉做的炸雞塊啊,太好吃了。

三味食堂還有味噌湯無限自助,不過我們喝一碗就飽啦,因為光是生魚片握壽司的份量就足夠填飽肚子了!我們只叫半份都可以吃到撐了,叫一份的朋友可得自行酙酌份量啊。這裡是很台式的日本料理,如果抱持著想吃精緻的心態到這,可能排隊加上服務就會氣飽了;但如果像我們這種想吃粗飽的,到三味食堂是挺不錯的選擇。只不過三味食堂不接受訂位,若要來用餐,還得提早排隊喔。

-------店家資訊-------

三味食堂

ADD:台北市萬華區貴陽街二段116號

TEL:(02)2389-2211

OPEN:11:20~14:30/17:10~22:00

每月最後二個星期日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