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9818

馬爾地夫的首都是馬列,但台灣沒有直飛的班機,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搭新航在新加坡轉機,所以我們也順道在新加坡玩了三天。新加坡行程結束後,我們在樟宜機場搭乘新航的班機前往馬列,飛行時間和台灣飛新加坡一樣,都是四個半小時左右。所以若是直接前往馬爾地夫的人,不包含轉機的時間大概就需要九個小時的航程了。

馬爾地夫都是群礁,各種大大小小不一的島嶼,所以唯一一個面積稍大的島嶼,就是馬列機場。在空中要降落時,可以看得很清楚,一陣黑黑的海面過後,緊接著看到陸地就立刻降落了,機場跑道也很短,沒有多餘的空間可以滑行,所以我們降落時是衝到底,再沿著原跑道滑行回來的。因為機場不夠大,所以也沒有搭建空橋,我們是走樓梯下來的,瞬間有看新聞那種「總統出訪」跟大家揮手的FU :)

DSC_9819

馬列機場不大,好處是出關不用繞來繞出,超快速的!我好喜歡這點~

DSC_9821

裝潢不是很華麗,但是很明亮,而且通道很單一,像我們這種自由行沒跟團的,也絕對不怕迷路。

DSC_9822

再往前一點就入境啦,審查也十分快速,我們排了不到十五分鐘吧,第一次入境這麼快呀~(香港就讓我們排了一個小時左右= =")

DSC_9831

機場出口,有大批的飯店人員舉著牌子等著他們的貴賓,我們一下就找到我們的飯店囉~但卻不是安得旅行社行前說明上的「華語代表接機」,我們只好用破爛的英文和馬爾地夫的飯店人員溝通,後來詢問也是和安得買行程的另一對夫妻才知道...原來華語代表離職了,當下還真傻眼,離職了應該要告訴我們一聲吧,怎麼會讓我們到了當地才錯愕了一下。不過好在不影響所有行程,美麗的風景讓我們老早就把這些不愉快丟掉囉!

因為新加坡飛馬列的班機是晚班機,而且馬列的時間比新加坡晚三小時,所以我們8點多在新加坡上機,但是到馬列出關,才大約當地時間十點而已,算蠻早的。而我們選的島是需要坐水上飛機的,但是水上飛機晚上不飛,所以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在機場對面的馬列市區住一晚商務旅館,休息一晚後,隔天一大早再搭乘水上飛機到選定的渡假村。

馬爾地夫的旅遊型態較不同,從機場碰到飯店人員開始,我們的所有行程就由飯店全程掌握。所以在馬列接機的,是我們第一晚住商務旅館的工作人員。

DSC_9841

他們接待到所有要入住的房客後,就帶我們到機場旁邊的碼頭坐快艇!機場島不知道有沒有飯店,但我看大部份的旅客都是坐快艇到對面的馬列市區住宿。當然若是選的島不需要坐水上飛機,也可以當晚直接搭乘渡假村的快艇入住,就不需要像我們還特別去馬列住一晚。我們從機場大門走過到碼頭的距離真的很短,可見跑道真的不長耶!機長的技術很不賴喔~

DSC_9840

很誇張的清澈,晚上的能見度不高,但碼頭旁的水依然可以見底,連下方游的魚及石頭都可以算的很清楚吶~真是太棒了。

DSC_9849

短暫停留不到一個小時的機場,拜拜!我們要前往馬列市區住宿了,明天一早醒來,就是另一片碧海藍天!而我們原本以為只是隨便住一晚的商務旅館,其實還蠻不錯的呢,就留待下篇介紹囉!

arrow
arrow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