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墾丁的第三天,我們終究體力不支無法起個大早。所以早餐自然是放棄了,整理好行李之後,我們乾脆直接到阿利海產吃午餐。海利海產就位在我們昨天到後壁湖時會經過的路上,它佔地實在太大了,還有很明顯的扛棒,要忽視它都很難啊!

進門後,請盡自己最大的努力找到座位,坐下後再點餐比較保險一點,因為人潮是一直湧入的,不積極點找座位只能乾瞪眼看別人享用美食。進門左手邊有很多海產,顧客可以自己選擇要,不過不知道是不是能選擇烹調方式。

還有一個大冰櫃展示很多我不認得的魚及海產。

最後,我們當然是要交給有經驗的人來點餐囉。員工旅遊就是要盡興的玩嘛,當然也要放寬心的「吃」!

以下一一上菜啦~

白斬雞,可以看得出牠下面有很多雞湯啊。肉質鮮甜,其實不怎麼需要沾醬,看到全雞就覺得超豐盛的。

這是某種魚類的皮,吃起來QQ的好有彈性,夏天吃來格外清爽。

花枝丸超大一顆!而且餡料飽滿,每一口都咬得到花枝,整個很有彈性啊!

這洋蔥完全是我的菜,洋蔥切成細絲狀,淋上醬料、柴魚、海苔絲,每一口都是一種熱辣辣的享受。

我對魚種的認識有限...整個只知道好吃卻不知道牠是什麼魚。印象中色彩很鮮豔的是深海魚,清蒸的口味特別好吃,可以細細品嘗魚肉的韻味。而阿利除了一般加香料的清蒸手法外,還另外加了樹子。之前曾經嚐過樹子清蒸魚,從此之後就愛上了這個味道,這次在阿利吃到新鮮的海產,又有我喜歡的配料(我就是會把上頭蔥薑蒜都一起吃掉的人),很讓人滿足的一道菜啊!

這道菜我也忘記菜名了,不過印象中我吃得不多。前面幾道菜就可以讓人吃掉好幾碗飯了,面對它實在無能為力了!

這最後的鮮魚味噌湯,就是擊垮眾人的最後武器。一大碗味噌湯,魚肉比該有的豆腐還多,一塊塊無刺又鮮嫩的魚肉,吸收了味噌的鹹香味,為此行畫下一個最完美的句點。

相信許多人都品嚐過阿利的美味了,沒想到這樣一餐也不過1500元左右,我們五個人均分約莫三百元,實在是很豐盛又划算的一頓。下次若我和shiro有機會去墾丁玩的話,我也許會想再多嘗試別的海產店。在墾丁這三天吃了不少新鮮的海產,相信一定還有沒被發掘的美味。

-------店家資訊-------

阿利海產

屏東縣恆春鎮大光里砂尾路20-1號

(08)8866479

 

2010 夏遊墾丁

DAY1  秀風民宿+熱鬧墾丁大街

DAY2  尖峰168關道後壁湖漁港海鮮→貓鼻頭→水上活動→屏東萬巒豬腳創始店→追‧南十字星

DAY3  阿利海產→鄧師傅按摩→船帆石→台灣最南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EISHI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